艾丽卡笛扬

【忍岳】三人组小日常(二)

忍足侑士×向日岳人

暧昧向

无网王背景

普通同班同学

我是他们暧昧的见证者,只负责被撒狗粮

 

我,佐藤纯子,冰帝学员初三学生。

忍足侑士和向日岳人是我的同班同学和好朋友,因为家里住的近而且中午都喜欢在天台吃午餐的缘故,从初一开始,我们就是形影不离的“三人组”。

 

2.冷战

天台,午餐时间

“侑士,你为什么不爱吃纳豆呢?纳豆这么好吃。”岳人边吃饭边问着侑士。

“岳人的炸鸡我倒是可以尝试一下。”说着从岳人的便当盒里夹走一块炸鸡腿。

“这块鸡腿是我留着最后吃的!”说着就想把已经进到侑士嘴里的鸡腿抢回来。“侑士最讨厌了!”看着美食进入侑士嘴里,岳人生气的锤着侑士的手臂。

“比纳豆那种恶心的东西好吃多啦!”侑士说着还舔舔自己的嘴唇,十分得意的样子。

“再也不理侑士了!”居然说纳豆恶心,不可原谅!

“岳人,侑士,你们别吵了,好好吃饭吧。”看着快要爆炸的岳人,我不能坐视不理了。

“不吃了!”岳人大喊一声站起来,抱着便当盒跑开了。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,旁边的人都盯着我们三个看。

“岳人……”我的手举在半空中,但是以岳人的身手,我只能远远看着他离开了。“侑士,快去找岳人道歉啊!”

“岳人总耍小脾气,至于吗?”侑士看着围观群众,嘴硬道。

每次还不是你先道歉,为了面子错过黄金时间,有你受的了!我默默摇头。

 

没想到这之后的日子侑士没怎样,可苦了我了。

两个人总是同时来找我,下课我纠结和谁出去玩,放学我纠结和谁一起回家,晚上我纠结和谁一起开黑……两个人互不相让,还不让人劝。

就这样冷战了一个星期,我也在这一星期成了夹心饼干,我只要和一个人说话或者一起走,另一个就会向我投来“关切”的眼神。

 

冷战一周后的下课~

“岳人,侑士不是故意的,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我和岳人下课在操场溜达。

“纯子,别跟我提他,我们放学一起走啊!”岳人向我热情邀请。

“好的,那我们放学一起走,正好侑士也…”

“纯子,说好了,我们一起啊!”不等我劝说,岳人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往前走了。我只能低头叹气,哎!

 

放学~

“纯子纯子,我们一起走吧,路上我们买奶茶喝吧!”岳人一放学就过来找我。

“纯子,我们说好了今晚一起去书店买书的吧?”侑士也走过来,推了推眼镜。

我左看一眼,右看一眼,正在为难。

侑士:“算了纯子,你和岳人走吧,多喝杯奶茶说不定能长长个呢!”

岳人:“你说什么!”

侑士:“没事,纯子,你和岳人去吧。”

岳人:“纯子本来就该跟我走!”

侑士:“是我先约的她,我可是把纯子让给岳人你啦!”

岳人:“我才不需要你这个自大的人让呢!纯子你和他买书去吧!”

侑士:“不用了,岳人自己喝奶茶多孤独啊。”

岳人:“没事,大男人自己去书店买纯爱小说多丢人啊。”

侑士:“···”

岳人:“···”

 

我默默看着两个争吵的人,从出教室门到出学校门,到穿过了两条街,我跟在他们后面完全插不上嘴,他们不是在冷战吗?

而且···

我是谁,我在哪,我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?

 

侑士:“纯子真是好脾气,和岳人相处的这么和谐。”

岳人:“你是说我脾气坏啦!”

岳人转过身来,向后退了两步,指着侑士的脸,瞪大了眼睛,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处在马路车道上,一辆出租车正朝岳人开过来。

“小心,岳人!”我和侑士同时喊道。

侑士立刻拉住岳人的胳膊,岳人小小的身体一下子扑进侑士的怀里。

“没事吧岳人。”侑士关切的问道,我在一旁也松了一口气。

“嗯。”岳人有点不好意思,从侑士的怀里跳开,惊魂未定,低头轻轻回答了一声。

“那就好。”侑士也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

“看···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,请你吃东西吧,还你人情。”岳人别过头去,双手插着口袋说道。

侑士有点愣住,他可能没想到岳人居然先放低姿态了。

“好呀,我们快走吧!”两人可算是缓和了,我赶快拉着两个人往我们常去的小吃店走去。

 

一路无言。

我和侑士先找到位置坐下,岳人去柜台点餐。

“侑士,既然岳人都请你吃东西了,你快和他和好,说几句好话吧。”我小声提醒侑士,我实在不想再夹在两人中间了。

“好吧,看在食物的份上,我就原谅岳人了。”侑士还在嘴硬,明明是你毒舌气到岳人的。

“点好东西啦,我难得请客,一定要吃光哦!”岳人看上去心情很好。说着就端来了三大碗纳豆,先拿一碗,推到侑士面前,“谢谢侑士刚才救我,不吃光的话就是不给我面子哦~”

“岳人,我错了!”侑士立刻道歉。

但是我们的红发小恶魔完全没有退让的意思,拿出勺子,挖了一整勺到侑士嘴边,“可不能让我欠着你的人情啊,救...命...恩...人”

 

我同情的望向侑士,一口一口的吃下纳豆,同时脸色肉眼可见的变青。

而旁边岳人的笑容越来越灿烂。

侑士,祝你好运吧...




文笔不好见谅,想写一点温馨可爱的小日常。但有点写不出脑中的感觉,而且感觉把侑士写的也有点幼稚了,毕竟初中生嘛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